俄太空大片在中国收获不俗口碑

2018年1月21日
【 字号:
俄罗斯影片《太空救援》12日在中国院线上映迅速收获不俗口碑。
http://tsrus.cn/660399

扫一扫

《太空救援》是一部改编自真实事件的太空灾难片,讲述的是工程师维克托和退役宇航员弗拉基米尔受托寻找意外失联的“礼炮7号”空间站时经历的一系列太空历险故事。

据悉,《太空救援》制作成本折合人民币仅为5000万元左右,而好莱坞太空片《地心引力》和《火星救援》耗资均在1.5亿美元以上。

该片在俄本土公映时曾打破俄罗斯多项票房纪录,连总统普京都赞不绝口,在中国首周票房超过1500万元人民币,3.7%的排片率相当可观。

中国资深制片人赵金博评价说:“《太空救援》用文艺片的节奏讲述商业片的故事,以平实的叙事节奏讲述大事件,更能引起观众共鸣。有别于好莱坞大片对个人英雄主义的宣扬,《太空救援》展现了两名宇航员在生死关头的互不放弃和相互支持,这一点与中国人的价值观颇为相似。”

中国知名导演兼制片人陈国星说,《太空救援》传承了苏联电影的文化底蕴和艺术直觉。他认为目前娱乐性商业片在中国受到高度追捧,无形中定义了中国观众的观影习惯和审美范式,也使得中国导演缺乏在新题材上大胆尝试的动力。相对落后的美术及特效水平也成为掣肘中国国产科幻片发展的重要因素。陈国星说:“中国科幻电影需要的不只是资金、故事和科研机构的支持,还需要正能量的导演和民族审美高度的提升。”

| www.tsrus.cn/66039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