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舞剧《卡拉马佐夫兄弟》赴北京首演

2018年1月9日
【 字号:
世界著名编舞大师鲍里斯·艾夫曼近日带领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夫曼芭蕾舞团以最强演出阵容登台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
http://tsrus.cn/660263

扫一扫

这支有着“俄罗斯芭蕾的新名片”美誉的芭蕾舞团在北京天桥剧场连演3天,首次为观众演绎了芭蕾舞剧《卡拉马佐夫兄弟》。

舞剧《卡拉马佐夫兄弟》根据俄国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的长篇小说改编,围绕着卡拉马佐夫和他的儿子们讲述了一个关于社会、家庭、道德和人性错综复杂的悲剧主题。作为当今俄罗斯舞坛最具特色的编舞家之一,本剧艺术总监鲍里斯·艾夫曼(Boris Eifman)坦言,自己在创作过程中拒绝将小说中的全部故事线搬上舞台,而是更注重角色之间的争斗,希望通过人物间强烈的心理斗争创造出穿透灵魂的舞台作品。

剧中的卡拉马佐夫与他的三个儿子有着完全不同的性格,为了准确把握人物的内心,演员在训练前做了不少功课,不仅要读原著,还要看相关电影资料及各种评论。艾夫曼说:“这部舞剧是一次探索人类幸福的研究,虽然我们不能获得绝对真理,但能通过这一过程一步步更好地理解我们自身。”

| www.tsrus.cn/66026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