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西伯利亚将举行首场汉字听写大会

2017年11月18日
【 字号: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宣布,该校孔子学院将举办西伯利亚地区首场汉字听写大会,届时将有约100人参加。
http://tsrus.cn/659723

扫一扫

听写用的文本由中国教育部直属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汉办”)提供。据悉,参与条件是非中国公民,中国境外出生和长大的人均可报名参加。听写结束后将为通过测试的参与者颁发汉语水平证书。

近10年来学习汉语的俄罗斯公民人数增加了2倍以上。1997年学习汉语的俄罗斯人约为5000人,2007年已达1.7万,到2017年,这一数字已达5.6万。

俄罗斯学习汉语的主要教育平台是大学,人数占中文学习者总人数的39%;其后是中学,为31%;语言班为25%,还有5%在中国孔子学院学习。近20年,俄罗斯培养汉语人才的高校数量显著增加。

| www.tsrus.cn/65972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