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行活动庆祝俄罗斯(苏联)高校毕业生日

2017年11月13日
【 字号:
“俄罗斯高校毕业生日”庆祝活动11月10日在北京对外经贸大学举行,这是中国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和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第四次举办该项活动。中国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会长刘利民、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等出席。
http://tsrus.cn/659657

扫一扫

刘利民在致辞中表示:“在俄罗斯和苏联留学的美好日子我们至今记忆犹新。那段美好时光永远镌刻在我们的记忆中。我们不但学到了知识,还接受了人类先进思想和爱国主义的熏陶。”谈到俄罗斯的教育成果时刘利民指出,留苏(俄)毕业生中有200多位中国院士、国民经济各领域专家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

国立鲍曼技术大学毕业生、现清华大学教授董戈代表留苏(俄)毕业生致辞。他说,母校一直是其新学术研究的后盾和力量源泉。他说:“我研究生毕业后回到中国,在中国科学院和清华大学工作。我获得的扎实的技术教育,为我的学术生涯提供了动力。我在八年时间里从一名普通科学工作者成长为一名教授,领导大型科技研究项目。”

图片来源:russianculture.cn图片来源:russianculture.cn

据悉,目前约有2.5万名中国留学生在俄罗斯学习。今年9月,深圳俄中联合大学开始招生。

| www.tsrus.cn/659657 |

塔季扬娜雅•科夫列娃(Tatyana Yakovl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