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专家对俄旧石器时代遗址进行联合考古

2017年9月18日
【 字号:
中国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文物考古研究所宣布,俄中两国考古专家近日对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和哈卡斯共和国境内的旧石器时代遗址联合进行了考古工作。
http://tsrus.cn/659035

扫一扫

应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考古学与民族学研究所邀请,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近日派出专业技术力量赴俄罗斯,与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考古学与民族学研究所共同组建联合考古队,对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和哈卡斯共和国境内的旧石器时代遗址、古代岩画和青铜时代墓葬进行了调查、试掘、测绘和拓片等相关田野工作。

消息说,目前中方工作队已圆满完成中俄西伯利亚联合考古项目田野阶段工作返渝,俄中双方由此进入室内资料整理工作阶段。

据介绍,旧石器时代遗址的野外调查、试掘是本次联合考古的重点。近年来,西伯利亚相关旧石器时代遗址的考古发现为研究晚更新世晚期古人类的迁徙与扩散、石器技术的发展与演变提供了大量实物资料,成为国际古人类学和旧石器时代考古学研究的热点。

此次俄中西伯利亚联合考古是重庆考古的崭新尝试和开拓进取,加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互动,对建立俄中国际学术交流合作框架与机制、促进考古学研究的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重庆考古首次走出中国国门,开创了重庆文化遗产保护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局面。

| www.tsrus.cn/65903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