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称中国大气污染导致贝加尔湖流域降水不足

2017年9月16日
【 字号:
乌索夫表示,俄罗斯贝加尔湖流域受中国北方地区空气污染影响降水不足。
http://tsrus.cn/659015

扫一扫

俄罗斯联合国环境署促进委员会副主席维克托·乌索夫(Victor Usov)在贝加尔国际生态水论坛上表示,委员会在俄罗斯En+集团和几家科学研究所的协助下进行了一项研究,探究邻近国家的跨境气流对贝加尔湖地区的影响。

研究显示,来自太平洋的湿润气流经中国北方边境时受到大气污染物的强烈影响,在后者的作用下降水集中出现在黑龙江流域,导致贝加尔湖流域降水不足。除燃煤电厂外,这些污染物也来自以焚烧方式处理秸秆等农业废弃物的做法。

乌索夫强调说,俄方希望俄中对话能促使中方改用其他方式处理秸秆。

俄方科学家提出,应启动一个有俄罗斯、中国、蒙古和哈萨克斯坦高校和研究机构参与的国际项目,研究跨境气流对贝加尔地区水文平衡的影响。

| www.tsrus.cn/65901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