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影片《火海凌云》创票房记录

2017年2月8日
【 字号:
由尼古拉·列别捷夫(Nikolai Lebedev)执导的灾难影片《火海凌云》去年春季同步在国际市场上映以来已成为俄罗斯2016年最卖座电影。该片制作花费1030万美元,在俄罗斯院线收获2500万美元的票房。
http://tsrus.cn/656531

扫一扫

影评人瓦列里·金琴(Valery Kitchin)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称,“这部影片对俄罗斯电影制作来说是独一无二的:这种技术先进的大片看起来确实达到了好莱坞最佳‘灾难电影’的水平”。

该片讲述的是带人们逃离火山岛失火机场的大型客机的故事,故事情节紧张刺激,人物形象饱满生动。部分影评人认为该片是1979年由亚历山大·米塔(Alexander Mitta)执导的杰出同名影片的翻拍版,那部前苏联影片曾吸引7000万观众观影。不过二者仅有几个情节相似,如地震、人员被困。导演尼古拉·列别捷夫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这基本上是一个全新的故事:

“重新翻拍苏联电影《机组乘务员》是毫无意义的,因为那是独一无二的作品。此外70年代的各种问题以及主人公形象也无法移植到苏联解体后的俄罗斯中来。我们的电影是选取生活艰难的普通人来拍摄的。

我一直对在大场面背景下的人类悲剧感兴趣,毕竟能令观众感到惊心动魄的故事是非常重要的。当然,也使用了新技术,但主要还是靠剧情的发展,我们是否使用现代电脑绘图效果就没那么重要了。”

| www.tsrus.cn/656531 |

相关阅读:“《火海凌云》进入中国市场是标志性事件”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