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哈尔科夫的影片《中暑》获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摄影获奖

2015年6月24日
【 字号:
该片摄影弗拉季斯拉夫·奥佩里扬茨在第十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获最佳摄影奖。
http://tsrus.cn/470167

扫一扫

俄罗斯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的影片《中暑》在第十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获最佳摄影“金杯”奖。获得该奖项的是该片摄影弗拉季斯拉夫·奥佩里扬茨。

影片《中暑》取材于伊万·布宁的两个作品——短篇小说《中暑》(1925年)和1918-1920年的日记《可恶的日子》。米哈尔科夫37年前就产生了将布宁的散文搬上银幕的想法,但直到2010年才实现自己的愿望。影片全球首映式于2014年10月3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俄罗斯首映式则是同年10月4日举行,9日进入院线放映。该片此前曾获得俄罗斯国家奖“金鹰”奖。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6月13-21日举行。参加主竞赛单元角逐的有14部影片,分来自美国、波兰、(中国)台湾、法国和日本。评委会由来自中国、韩国、法国、中国香港和美国的导演和电影人组成,主席是俄罗斯导演安德烈·兹维亚金采夫。

最佳影片被法国导演皮埃尔·祖利维的《守夜》获得。波兰导演卢森斯基的影片《女友的秘密》获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获得者是中国影片《烈日灼心》的导演曹保平,该片还获得最佳男主角奖。获得最佳编剧奖的是美国导演Daniel Barnz的影片《蛋糕》。

| www.tsrus.cn/42577 |

相关阅读:俄罗斯电影推广转移方向 中国等成新“亮点”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