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劳工比中国人更受俄雇主青睐

2015年6月14日
【 字号:
韩国产业研究院近期发布的《韩朝俄经济合作方案研究》中称,“朝鲜劳工习惯于服从体制要求,因此能严格遵守法规,勤勉工作且极富责任心”,越来越受到俄罗斯地方政府及居民的青睐。
http://tsrus.cn/470107

扫一扫

俄罗斯远东发展部副部长马克西姆·谢列尔金4月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朝鲜已做好向俄罗斯无限量提供劳动力的准备”,“朝鲜劳工工资低廉,能较好地遵守规章秩序,且受制于朝鲜政府,管理方便”。  

据俄罗斯劳动部透露,今年第一季度,在获得外国人雇佣许可的外国人中,中国人数最多,为8.0622万人,其后依次为土耳其5.4730万人,朝鲜4.7364万人。

但是,与朝鲜劳工备受青睐相比,俄罗斯雇主普遍对中国劳工感到失望。报道称,雇用中国劳工引发的包括污染农用地等诸多问题也越来越引起关注。阿穆尔州地方政府2013年干脆采取拒绝雇用中国劳工的做法,滨海边疆区政府甚至公开表示,比起中国劳工,更倾向于接纳朝鲜劳工。此外,2013年,俄罗斯中央政府拒绝在农业领域雇用中国劳工,并在林业领域对中国劳动力给予零配额。谢列尔金副部长强调,“将雇用朝鲜劳工以取代对中国劳工的需求”。

随着普京政府大力推进对远东地区的开发,朝鲜劳工越来越受到俄罗斯的青睐。建筑业是朝鲜劳工涌入人数最多的领域。尤其在农闲期,俄滨海边疆区的朝鲜劳工大多从事与建筑相关的工作,边疆区建筑者协会代表费德林克表示,“目前,滨海边疆区有15家公司雇用朝鲜劳工”,“朝鲜技术人员比重达到30%以上”。

| www.tsrus.cn/42381 | 

相关阅读:俄罗斯严格外国移民准入制度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