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俄大使李辉:二战历史不容篡改

2015年4月24日
【 字号:
4月23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就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历史意义、中俄在二战中的重要历史作用等问题发表看法。
http://tsrus.cn/469715

扫一扫

李辉大使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对二战胜利的意义进行评价时表示,这场战争也是人类历史上一场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胜利,彻底摧毁了法西斯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使各国人民得以深刻反思,追求和平进步的思想深入人心。总之,第二次世界大战彻底改变了世界的面貌,深深地影响了世界历史的进程。李辉指出,苏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扭转了欧洲战局,为二战最终胜利做出重大历史贡献,赢得了世界人民的尊重。

李辉在谈到部分国家企图重新定义二战地位的问题时强调说:"我们坚决反对任何试图篡改二战历史并进而挑战二战后世界秩序的图谋。令人遗憾的是,日本的一些高级别官员不能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其军国主义对外侵略和殖民统治的历史,将侵略说成正义,将战犯说成英雄,妄图混淆是非、颠倒黑白,让世人心寒。而且近年来有愈演愈烈之势,值得国际社会爱好和平的力量警惕。"李辉希望日方以史为鉴,正确对待和妥善处理有关历史问题,同军国主义彻底划清界限,并表示中方愿在此基础上与日方携手发展面向未来的友好关系。

与此同时,李辉大使呼吁各国更加重视发展权、使人人共享经济全球化成果,致力于消除歧视、构建公平正义的世界,更加重视消除政治化与对抗,维护国际人权领域对话的良好气氛,杜绝新纳粹思潮。

| www.tsrus.cn/41389 |

相关阅读:莫斯科将举行“献给胜利”俄中艺术展

中国驻俄大使李辉接受俄媒专访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