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将举行“献给胜利”俄中艺术展

2015年4月24日
【 字号:
俄罗斯艺术科学院新闻处消息,5月7日至16日俄中“献给胜利”联合展览将在莫斯科中央美术馆举办。
http://tsrus.cn/469711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活动主办方称,本次展览是俄中两国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及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艺术展,并表示:"俄中'献给胜利'联合展览将为两国文化与艺术领域交流提供宝贵经验。由于两国大学生的创作作品是两国青年画家职业及精神水平文化层面的代表,所以这一两国交流项目的意义将以难以估量。"

据主办方介绍,展览的名称体现了展品的主要构思,不但保留了对卫国战士的纪念,而且讲述了新的生命故事。俄罗斯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各年龄段学生的作品均将参展,其中有亲身经历过战争的画家的作品以及俄中两国青年画家创作的写生、素描、雕塑等艺术作品。

此外,还将展出两国大学生在对方国家大学交流学习时创作的摄影作品,摄影大赛获奖作品主题是"留学生活最灿烂的时刻"。

主办方强调说:"除造型艺术与摄影作品外,在中国书法大赛上获奖的俄罗斯青年硬笔书法作品也将与观众见面。"

| www.tsrus.cn/41383 |

相关阅读:胜利节对俄罗斯人的特殊意义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