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寻找苏联战士遗体考察团在中国出发

2015年4月20日
【 字号: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 , 第一支寻找和纪念在中国领土上牺牲苏联战士的联合搜寻考察团的队伍已经到达牡丹江市(黑龙江省)。
http://tsrus.cn/469673

扫一扫

考察团参与者就最后的组织问题与黑龙江省政府进行了协商,同时对1945年8月苏联军队与日本关东军进行激战的地点进行了考察。

俄罗斯驻华使馆去年3月得到消息,四名苏军战士的遗体在穆棱县(黑龙江省)被找到。俄罗斯国防部在对档案文件进行研究后确认,1945年8月在日本守军向牡丹江市方向突围的过程中牺牲的近500名苏军战士被安葬在这一地区,但档案中并没有关于这些战士被转葬苏联境内的记载。

俄罗斯驻华使馆在此事实基础上提出,希望与中国方面共同进行寻找在抗击日本侵略者、解放中国东北过程中牺牲的苏军战士遗体的工作,并计划将找到的苏军战士遗体转移安葬,使所有为伟大胜利牺牲的生命永垂不朽。

搜寻考察团的行动是俄中双方在反对德国法西斯和日本军国主义伟大胜利70周年联合纪念活动的一部分。

| www.tsrus.cn/41257 |

相关阅读:武汉将新建牺牲苏联飞行员纪念碑

缅怀为国捐躯者:俄70年未间断二战士兵遗骸搜寻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