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两部佳片参加第五届北京电影节

2015年4月17日
【 字号:
“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消息,4月16日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大师、大众、大市场”是本届电影节的特色定位。
http://tsrus.cn/469641

扫一扫

将有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930部影片角逐“天坛奖”的各个奖项。并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531部影片参加电影展映单元。两部俄罗斯影片也将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映。

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由法国导演、编剧兼制片人吕克•贝松担任,评委会成员包括俄罗斯演员、导演兼制片人费奥多尔•邦达尔丘克、中国演员周迅、香港导演陈可辛以及来自韩国、美国和巴西的电影界同仁。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配角等奖项的得主将在423日举行的闭幕式上揭晓。

值得注意的是,谢尔盖•莫克里茨基执导、俄乌合拍的影片《塞瓦斯托波尔保卫战》和拉米尔•萨拉赫丁诺夫执导的《白夜》将代表俄罗斯参展。

电影节组委会表示,影片《塞瓦斯托波尔保卫战》已引发特别关注,俄罗斯和乌克兰电影工作者参与了影片制作。该片放映恰逢第二次世界大战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 www.tsrus.cn/41201 |

相关阅读:俄最卖座恐怖片《魏》在华拍续集 成龙将加盟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