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民或可免于俄语考试

2015年3月3日
【 字号:
俄罗斯国家杜马接受审理对持雇主邀请有组织进入俄罗斯的中国移民免考俄语、俄罗斯历史和法律基础的法案。
http://tsrus.cn/469239

扫一扫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该法案由后贝加尔边疆区立法会提交。该法案起草人认为,俄新移民法的实施将使中国公民为代表的建筑劳动力市场关闭。在施工季节到来时,没有以俄本国公民来填补市场的可能性。

法案强调,对持签证入境并在后贝加尔边疆区工作中国公民的条件,与对免签证入境在俄工作的独联体公民的条件不同。在该文件的注释中称:"通常,他们有组织地入境,从事一些特定设施的施工工作,其劳务合同上注明了工资水平,而雇主也为他们依法交纳所有的社会福利和税。"

除此之外,鉴于严峻的经济形势,新移民法会使俄罗斯雇主在雇佣来自中国的劳动移民时面临培训俄语和俄罗斯历史的麻烦。文件中称:"这都会导致该边疆区的建筑材料产量降低,并对施工项目和俄公民劳动就业产生不良影响。"

据此前报道,自1月1日起,俄罗斯新移民法开始生效。其中规定,对与俄罗斯实行免签证的国家取消了移民配额,代之以个人或者法人工作许可制度,相关文件可自进入俄罗斯之日起30天内获得,该许可只发放给以工作为目的的外国人,规定其只能在获得许可的地区工作,基本费用为1568卢布(约合158元人民币),各地区可自行设定系数;此外,所有移民必须要用俄语通过俄罗斯法律和历史基础知识考试;独联体国家移民必须持有出国护照入境俄罗斯;免签证入境在无工作许可情况下180天内可停留90天;签署劳动合同时,必须参加医疗保险,用人单位缴纳额度为工资总额的1.8%。

| www.tsrus.cn/40223 |

相关阅读:中国劳工“头疼”劳务移民俄语考试

俄罗斯严格外国移民准入制度

俄将在华开设4座移民中心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