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将参与俄高铁项目竞标

2015年2月28日
【 字号:
俄罗斯铁路公司第一副总裁、高速干线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米沙林在接受俄塔社采访时称,两家中国公司将参与“莫斯科-喀山”高速铁路项目设计的竞标。
http://tsrus.cn/469207

扫一扫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米沙林在谈到近日在莫斯科举行的俄罗斯铁路公司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的会议结果时称,“中国方面确认愿意参加,并为项目竞标提出了两个较大的设计机构。他们就将独立参赛”。

2014年10月,俄中双方签署了发展高铁方面的备忘录,备忘录规定了高铁项目在设计、施工、维护、设备供应、投资和融资方面的合作。“莫斯科-喀山”高铁全长约770公里,列车时速将达400公里/小时。在铁路线上,每隔50-70公里会设站。到时乘高铁从莫斯科到喀山和目前的14小时相比,只需3.5小时。考虑到用于基础设施和机车的费用,估计项目总成本为10006.85亿卢布(约合1019亿元人民币)。中国投资者在与俄方谈判中曾考虑整体上参与莫斯科-北京的欧亚高速运输走廊项目的可能性,该项目的成本估计为7万亿卢布(约合7126亿元人民币)。

| www.tsrus.cn/40173 |

相关阅读:俄期待中方对莫斯科-喀山高铁建议

中方对莫斯科-喀山高铁建设感兴趣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