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对莫斯科-喀山高铁建设感兴趣

2014年7月31日
【 字号:
俄罗斯铁路公司公告称,中国公司正在考虑建设莫斯科至喀山高铁方面建立金融合作伙伴关系的可能性。
http://tsrus.cn/467619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罗斯铁路公司第一副总裁亚历山大·米沙林与中国多家投资公司和建设公司进行了一系列谈判。他说:"中国合作伙伴表示,不仅有兴趣参与该项目的建筑承包,同时也对为莫斯科至喀山的高铁项目组成财团感兴趣"。俄罗斯铁路公司称,对项目感兴趣的公司中有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还在考虑参与俄罗斯(莫斯科)至中国(北京)的欧亚高速走廊项目的可能性。

俄罗斯方面一直关注中国铁路,特别是中国高铁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据人民网报道,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鲁斯塔姆·明尼哈诺夫今年4月中旬访华期间曾表示,中国南方铁路集团的专业经验可作为"莫斯科-喀山"线高铁建设的重要借鉴。

明尼哈诺夫表示,中国公司在高铁建设和运营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中国已拥有世界最长运行的高速铁路网。目前,一条连接莫斯科与喀山的高铁正在筹建中。他相信,中国的高铁经验一定能惠及"莫斯科-喀山"线路段建设。

随行的鞑靼斯坦副总理兼工业贸易部部长拉维尔·扎里波夫也表示,"中国同行在高铁建设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相信他们会对这个项目感兴趣"。

据俄方资料显示,莫斯科至喀山高铁线路所经地区总人口约为1亿,预计线路将于2018年完成。

| www.tsrus.cn/3601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