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将共同寻找在华苏联战士遗体

2015年2月18日
【 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消息,俄罗斯和中国将于2015年春首次开展共同寻找为解放中国东北牺牲的苏联红军战士遗体的活动。
http://tsrus.cn/469133

扫一扫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援引该部门消息报道,在"阿穆尔地区历史记忆"计划的框架下,今年将开展寻找并重新安葬二战时期为解放中国东北牺牲的苏联战士遗体的工作。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包括黑龙江省高等院校的大学生在内,阿穆尔州进行该项工作的联合小组共有17人。同时,当地政府也将为寻找遗体提供协助。消息中还称:"遗体的搜寻工作主要将在今年4月到5月间进行,遗体被找到后将按照军礼重新安葬。该计划是在共同庆祝二战胜利70周年的框架下进行。"

此外,据布拉戈维申斯克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俄中两国将在阿穆尔河两岸同时燃放烟花,庆祝二战胜利70周年。"胜利日当天,阿穆尔河两岸将同时燃放礼花,同时布拉戈维申斯克代表团将赴黑河进行正式访问。"新闻办公室消息表示,布拉戈维申斯克是俄罗斯主体中唯一直接坐落在国境线上的行政中心,与中国城市黑河隔阿穆尔河相望。作为一个俄罗斯行政州的中心,这里的居民有22万人。

| www.tsrus.cn/39991 |

相关阅读:俄“帕拉斯”号将访大连及旅顺口

俄邀美朝元首参加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俄将向联合国提案纪念战胜纳粹70周年

俄中庆祝二战胜利70周年活动拉开序幕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