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帕拉斯”号将访大连及旅顺口

2015年2月14日
【 字号:
俄罗斯“帕拉斯”号帆船将在二战胜利70周年之际自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发进行训练航行。在途中将到访中国大连和旅顺口,同时到访新加坡和文莱。
http://tsrus.cn/469107

扫一扫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该帆船上的船员和参与训练的军事学员将到访旅顺口的俄罗斯军人目的,这是中国最大的外国人墓地,面积为4.8公顷,共有1720座纪念碑,其中包括方尖形烈士纪念碑以及塑像。据统计,这里埋葬着两万名俄军战士和军官。“帕拉斯”号全体船员还将向这些逝去的战士敬献花环并默哀。

“帕拉斯”号是俄罗斯最著名的帆船之一。根据苏联方面的订单要求,这艘现代三桅训练舰于1989年建于格但斯克(波兰),并专门用于海军院校的军事学院的实践训练,并常常在国际帆船赛和各大节日上出现。20年来该艘帆船完成了109次航行,到达了35个国家的101个港口,有约1.2万名军事院校的学员以及普通学生乘该船进行了训练。“帕拉斯”号被列入吉尼斯纪录,被称为世界上航行速度最快的帆船,它的航行速度可达到每小时18节以上。

为了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俄中两国将举行多项活动。俄罗斯驻中国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不久前在接受俄塔社采访时称,2015年,俄中计划举行包括高层领导人互访在内的一系列重大政治活动。预计,5月和9月,在莫斯科和北京会分别举行反法西斯和日本军国主义战争70周年活动。杰尼索夫指出,由于计划举行庆祝胜利70周年的相关活动,俄中于去年首次约定共同搜寻二战以来葬在中国境内的苏联战士遗体。首当其冲的就是在抗日战争时期牺牲的战士的墓地。杰尼索夫指出,9月初在中国的旅顺进行了中国伙伴开始以俄罗斯资金修复战士墓地的仪式。他强调,“我们认为,这项工作非常重要,尤其是在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

杰尼索夫指出,俄中伙伴关系是“正确建立世界大国之间关系的典范”。他指出,在此之中,相互尊重与平等、政治与军事互信、不干涉内政、寻求共同利益和互惠互利的原则都得以巩固。杰尼索夫指出,在俄中的政策中没有竞争。他强调,当利益不一致时,两国之间会互相支持,这就是战略伙伴关系的实质。

| www.tsrus.cn/39921 |

相关阅读:中国驻俄使馆招待俄二战老战士

俄中将开展搜寻苏军烈士遗骸工作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