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俄使馆招待俄二战老战士

2014年9月3日
【 字号:
为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远东地区战争结束69周年之际,中国驻莫斯科大使馆举行招待会,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指出,不能让一些国家篡改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果的企图得逞。
http://tsrus.cn/467911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9月3日是中国人民庆祝抗战胜利日。在此之际,曾于1945年8月参加满洲里与南萨哈林解放战的红军老战士应使馆邀请参加了节日活动。在驻莫斯科大使馆举行的招待会上,李辉大使对参加过打击在华日本军国主义分子的俄罗斯老战士表示欢迎。李辉强调,应该对那些企图篡改或者是甚至否认侵略历史的势力提高警惕。

李辉大使提醒道,中国抗日战争为全世界反法西斯斗争做出卓越的贡献。他指出:"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苏联战士和军官在同军国主义的日本进行斗争中给予的援助。欧洲战场上的战争结束后,150多万苏联官兵前往中国东北,他们与中国军队和人民肩并肩击败了日本关东军。"

2015年将庆祝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0周年。两国政府商定,明年5月,俄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正式访问中国时,两国共同举行胜利日周年纪念活动。两国元首指出,"对我们两国人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伟大功勋的历史性纪念把俄罗斯与中国团结的更加紧密。这促使我们两国更加紧密地协调外交步骤,其中包括在联合国、上合组织、金砖五国和亚太经合会等框架内的步骤"。

此外,李辉表示,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俄罗斯与中国,为保障自己有效发展和维持国际舞台上的稳定应加强战略协作。

| www.tsrus.cn/3672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