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边疆区沿海地区或成自由港

2015年1月30日
【 字号:
俄罗斯副总理、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在近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滨海边疆区所有沿海地区或成为自由港,而整个符拉迪沃斯托克则可能成为免税区。
http://tsrus.cn/468993

扫一扫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此前于12月4日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时建议赋予符拉迪沃斯托克免税自由港地位。塞瓦斯托波尔和克里米亚其他港口也有这种可能性。

特鲁特涅夫指出,“有建议将滨海边疆区所有沿海地区设为自由港,还有更加革命性的建议--转移商品清关区,宣布对整个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内处理的货物免征关税”。他还表示,所有这些建议将被分为一系列“篮子”,一些建议将用于大部分地区,其他建议将用于小部分地区。副总理还认为,还有建议将符拉迪沃斯托克机场纳入自由港区,且该建议非常有前景。

政府划出三个月来构建全面的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理念,然后项目将征得国家各机关的同意。特鲁特涅夫表示,“希望我们在今年年底前能够建立起这一机制”。

据资料介绍,滨海边疆区位于俄罗斯的最东南,在北纬42°至48°以及东经130°至139°之间,东面接临日本海,北面与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为邻,西面和南面分别与中国吉林珲春、朝鲜接壤。东部和东南部隔日本海和日本及韩国隔海相望。边区最北端到最南端的距离为900公里。东部和东北部隔非常窄的鞑靼海峡和鄂霍次克海与萨哈林州(库页岛)和堪察加半岛隔海相望。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市。滨海边疆区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公路、铁路、航空和海洋交通运输条件十分便利,与世界各国尤其是东亚和东南亚各国如中国、日本、北朝鲜、韩国、越南和美国等国家来密切,同时与欧洲各国的联系十分频繁。目前已经有14个国家,如美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北朝鲜和中国等国家在滨海边疆区设立总领事馆或代表处。

| www.tsrus.cn/39629|

相关阅读:面向中国 俄政府确定远东地区发展道路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