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将助力莫斯科北京高铁项目

2015年1月30日
【 字号:
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执行秘书长谢尔盖•卡纳夫斯基在莫斯科至北京高速交通通道主题圆桌会议上表示,有关落实莫斯科至北京高铁项目的问题可能在上合组织机制和资金的帮助下解决。
http://tsrus.cn/468989

扫一扫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卡纳夫斯基说:"应在上合组织框架下研究这一项目。上合组织有自己的财政体系,包括银行联合体,丝绸之路发展基金,存在与非上合组织成员国家的合作机制。"他强调,整个莫斯科至北京高铁项目将促进各地区、跨境合作、上合组织成员国及合作伙伴的发展。专家认为:"哈萨克斯坦方面对该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高铁发展计划在中国同步实施。乌鲁木齐正在积极开展高速枢纽建设。必须综合考虑所有这些建议。"

卡纳夫斯基提醒说,在各国首脑会议框架下通过了联合发展公路协议。他认为,应在铁路方面签署类似协议。他指出,项目在拥有辽阔地域和众多人口的上合组织空间内落实。专家表示:"如果在乌法峰会上决定接收伊朗和印度加入上合组织,那么上合组织的人口将占世界人口的一半。在项目中掌握的技术可以带到伊朗、巴基斯坦和印度。"

2014去年10月,俄罗斯运输部、俄罗斯铁路公司、中国发展改革委员会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四方签署建设莫斯科至北京高铁备忘录。预计落实莫斯科-喀山铁路段将是一个高铁试验项目,该铁路段全长770公里,途经俄联邦7个地区,最高时速可达近400公里,沿途所用时间不超过3.5小时,当前线路列车行驶所需时间为11.5小时。预计铁路段将于2018年投入运营。

| www.tsrus.cn/3962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