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财长呼吁投资者不要因下调评级悲观

2015年1月27日
【 字号:
标准普尔再次对俄罗斯信用评级进行下调,对此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表示,外国投资者退出俄资产或要求俄罗斯提前偿还债务没有依据。
http://tsrus.cn/468965

扫一扫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标准普尔于1月26日夜间对俄主权外汇信用评级从BBB-下调至投机级别的BB+,并持负面展望。该评级机构将其决定解释为俄罗斯货币政策灵活性下降,并可能进一步恶化。对此,西卢安诺夫向记者说:"整体上说,我们没有看到任何悲观的理由。外国投资者退出俄资产没有事实依据,因为对退出俄资产必须在失去至少两家评级机构的投资评级。同样也没有理由期待大规模的债权人向俄提出提前偿还债务的情况(该风险被严重夸大)。"

同时,俄罗斯石油公司新闻发言人米哈伊尔•列昂季耶夫向俄新社表示,尽管标准普尔下调对俄信用评级,俄石油依然感到信心充足。列昂季耶夫评论道:"公司感觉信心充足。公司能创造足够的用来完成目前运营的资金流。公司在长期项目上确实存在着严重问题,但我们正在解决。"他强调,额外的财政资源不是用于公司目前的经营或维持开采,而是用于发展战略项目。他说:"这也是问题,但我们还是会解决它。"

俄国家杜马经济政策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米哈伊尔•叶梅利亚诺夫向俄新社表示,标准普尔下调俄罗斯的信用评级至投机级别不会使来自东方的投资者退却,因为他们不会受该类评级机构带有政治色彩的评级影响,而来自西方的投资于去年就已大幅缩减。叶梅利亚诺夫说:"从投资警告角度来说,该警告会被对该类评级比较敏感的西方公司所接受。其实,来自西方的投资很久以前就停止了,在第一轮制裁开始的时候,大约1年前。"对于东方投资者,据他所说,他们明白该类评级机构决定中的政治色彩。他说:"因此,东方投资者将以俄罗斯经济的实际形势为依据,而不是这些评级。"

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1月26日在政府经济工作会议上也表示,俄罗斯政府的反危机计划必须确保社会稳定和宏观经济,这就意味着保持可接受的财政赤字、通货膨胀、外债和外汇储备参数。"我知道,连日来,政府正在积极制订最终的反危机计划,因为叫'反危机计划',那么我们就明白,首先必须确保社会稳定。只有保持可接受的经济参数才能实现这个目标。这首先与预算、通货膨胀、外部债务水平、保持储备相关。这正是最过去几年来我们理所当然地感到自豪的,这就是宏观经济稳定",普京说,"我们需要确保经济增长,作为条件之一,当然是要吸引私人投资"。| www.tsrus.cn/39561|

相关阅读:俄罗斯商界看中香港市场潜力

俄多家银行开始受理银联卡业务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