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多家银行开始受理银联卡业务

2015年1月22日
【 字号:
俄罗斯位列前三十的“圣彼得堡”银行1月21日发布消息称,已经开始受理采用国际支付系统的银联卡。此外,俄罗斯远东东方快捷银行与中国银联国际在合作发行借记卡的基础上,推出当地首张银联信用卡,进一步丰富俄罗斯的银联卡产品。
http://tsrus.cn/468927

扫一扫

据"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报道,"圣彼得堡"银行的全部自动取款机、支付终端和POS终端机均接开通受理这一最大支付系统的业务。该银行理事会副主席菲利莫涅诺克表示,"我们高度重视与中国银联的合作潜力。支付系统正在蓬勃发展,当前交易量已可与维萨(Visa)和万事达(MasterCard)竞争。俄罗斯与中国的国际联系和旅游业务日益上升,银联卡的发行量逐年在增长。我们落实该项目的成本是最小的,我们期待近期银行的交易收入能出现大幅增长。"

此外,据中国经济网报道,东方快捷银行是远东地区的重要银行之一,在俄罗斯拥有600多个营业网点。银联国际此次与之合作发行的银联信用卡是一张国际支付卡,可在延伸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卡受理网络方便地使用,并享受丰富权益。该卡为银联高端信用卡产品,最高信用额度可达3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3.4万元)。东方快捷银行将启动大规模发行银联卡计划,银联国际也将继续加大与当地银行合作,积极探索创新,推出更多适应俄罗斯市场需求的银联卡产品,不断提升用卡服务。

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中俄边贸及旅游、文化领域交流频繁,两国人员往来也日益密切。为更好地向来往两国的个人和企业提供支持和服务,银联国际在完善俄罗斯受理环境的同时,还推动合作机构发行了多款符合当地持卡人需求的银联卡,包括银联白金卡、金卡等。据悉,目前,俄罗斯境内有超过10万台POS可受理银联卡,分布在莫斯科中央百货商店(TSUM)、机场免税店等游客常到之地。同时,银联卡持卡人还能在3万多台ATM上取现,这些ATM覆盖莫斯科、圣彼得堡、海参崴等数十个城市的机场、酒店、宾馆、超市、药店等各类消费场所。

2014年春天,美国维萨(Visa)和万事达(MasterCard)支付系统对美国制裁"俄罗斯"银行和北海航线银行(SMPBank)作出回应,开始停止受理这两家俄银行及其分行客户的业务,由此产生如何保证俄国内业务与银行卡之间业务结算的连续性问题。俄罗斯银行可能的选择之一是与中国银联及日本JCB支付系统发展合作。

| www.tsrus.cn/39465 |

相关阅读:中国银联进军俄市场 已获得30家合作银行

俄罗斯正寻找可替代货币:人民币在俄前景如何?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