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津采夫指上合将能推动区域联系

2014年11月9日
【 字号:
2014年11月8日,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对话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德米特里·梅津采夫参加了此次“加强合作伙伴相互关系对话”论坛,并表示,上海合作组织可以推动亚太地区的平等和建设性伙伴关系。
http://tsrus.cn/468385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梅津采夫指出,"没有分界线,但平等和建设性的相互依存的伙伴关系——有政府、国际和地区组织、商界和社会公众的参与,以及寻求互惠互利解决方案的力量的加入、速度考量和一体化进程深入,避免适得其反和不必要的竞争,应该在亚洲合作纲要上看到这样的纲要"。他指出,这一理念和上合组织理念、和"上海精神"的原则以及组织的多项活动相似。在内容上,合作纲要与上合组织到2025年的战略发展草案相符。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此次对话会议并发表题为《联通引领发展 伙伴聚焦合作》的重要讲话,强调要以亚洲国家为重点方向,以经济走廊为依托,以交通基础设施为突破,以建设融资平台为抓手,以人文交流为纽带,加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深化亚洲国家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共建发展和命运共同体。参加此次会议的各国领导人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分别为: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老挝国家主席朱马里、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缅甸总统吴登盛、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柬埔寨首相洪森、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赫塔尔、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梅津采夫。习近平同他们一一握手,互致问候。

| www.tsrus.cn/38009 |

相关阅读:

俄罗斯开通上合轮值主席国官网

上合组织无计划成立军事机构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