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超前发展区投资项目将于年底前选出

2014年12月9日
【 字号:
俄罗斯副总理、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在俄韩经济论坛非正式会晤中向记者表示将于本月举行超前发展区项目选拔委员会首次会议,届时将宣布挑选了哪些项目。
http://tsrus.cn/468601

扫一扫

据俄新网消息,俄罗斯副总理、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在俄韩经济论坛上向记者表示,韩国工业银行提议建立联合基金以用于远东地区基础设施项目的发展。

据他称,联合基金将发展涉及造船业以及建造修船厂领域的项目。特鲁特涅夫说:"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有可观并且正确的提议。"据悉,韩国方面准备为该基金投资10亿美元。

特鲁特涅夫指出:"众所周知,当前俄罗斯远东地区落后于俄罗斯欧洲部分的发展,其原因是由于该地区的基础设施不够发达。"他强调,俄联邦总统普京布置任务要求消除这种失衡发展,我们应该为此建设道路、港口等。

俄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于2013年底表示有必要在远东地区建立超前发展区网络。根据10月提交国家杜马的政府法案,应在超前发展区框架下保障投资项目的实施程序得到最大程度的简化,规定税收优惠,建设基础设施。第一阶段计划在远东建立14个超前发展区。

据报道,俄罗斯远东地区发展部部长亚历山大·加卢施卡此前曾透露,14个超前发展区中的3或4个将在未来3年内启动。

在10月30日召开的政府会议上,审议了超前发展区法案并将其递交国家杜马。加卢施卡表示,"我们制定了一份由14个地区组成的短名单,将从中选择3-4个最具条件的首先启动。"他强调说,这也是中国当年走过的路。

按照超前发展区法案规定,将在远东联邦区建立14个超前发展区,最大程度简化区内投资项目落实手续。超前发展区计划和投资项目的实施能够在10年内让远东地区生产总值翻一番。

| www.tsrus.cn/3866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