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共领导人访俄 两国达成多项成果

2014年11月26日
【 字号:
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阮富仲近日对俄罗斯进行访问。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其会见时相信,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访问俄罗斯将为两国间关系发展做出额外贡献。
http://tsrus.cn/468515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普京在会见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阮富仲时说:"我们有很好的前景,而且我相信,您的访问将为我们关系的发展作出额外贡献。"普京指出,俄罗斯和越南关系发展的很成功,这种关系保持在最高的政治水平上,外交部门积极协作,议会间关系不断发展,政府间委员会积极工作。普京指出,去年两国贸易额增长近9%。他补充说:"俄罗斯投资也在增长,已经达到20亿美元。"

此外,普京表示,关税同盟成员国与越南关于建立自由贸易区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普京在两人会见时表示,"深化合作,毫无疑问,将促进关税同盟成员国于越南之间自由贸易区的建立。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越南或成为第一个与关税同盟签署相关协议的国家。"

阮富仲称自己访问的目的之一是采取共同措施进一步深化两国间关系,以便将其提升到更高水平。他说:"正如您已经指出的那样,两国间关系发展的很成功。我们两国间的信任达到很高水平。"他指出,关税同盟成员国与越南关于建立自由贸易区的协议应在2015年年初拟定。他说:"首先是完成谈判和筹备签署关于建立自由贸易区的协议......在明年年初签订"。

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阮富仲表示,亚太地区所有领土争端只能以和平方式来解决。

同时,阮富仲强调,"亚太地区空间、东海及中国南海的所有领土争端,只能以和平方式解决"。阮富仲称,俄罗斯和越南就建立高层政治对话机制达成共识。"我们商定,为探讨两国相关政策和安全问题,建立高层政治对话机制"。

在此次访问过程中国,俄罗斯和越南签署一系列文件,包括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Gazpromneft)和越南国家石油公司(PetroVietnam)成立联合公司开发多尔金斯科耶油气田以及向越南出口ESPO牌原油。此外,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和越南国家石油公司签署落实开发纳古马诺夫斯科耶和北普罗夫斯科耶油气田项目条件的框架协议。还签署了进一步发展俄罗斯国外石油公司(Zarubezhneft)和越南国家石油公司战略合作的备忘录。

两国政府还签署了在通讯、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领域合作的协议,以及航海领域合作和教育、科学与技术领域战略合作的协议。此外,还通过两国海关部门2014-2016年打击违反海关规定者的联合行动计划。

| www.tsrus.cn/3838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