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满意俄改善营商环境效果

2014年10月9日
【 字号:
根据经济基数统计结果,世界银行认为本年度俄罗斯经济增长将为0.5%,而在2015及2016年将会分别达到0.3%与0.4%。
http://tsrus.cn/468151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援引俄塔社消息报道,世界银行负责欧洲与中亚事务的副行长劳拉·塔克女士近日在媒体吹风会上表示,在势态良好发展的前提下,最近两年俄罗斯经济增长将有可能分别达到0.9%与1.3%,而在不利的背景下,其经济会分别出现0.9%与0.4%的负增长。

与此同时,本次吹风会的主持人与出席这次吹风会的世界银行俄罗斯事务负责人米哈尔·卢特考斯基也一致指出,俄罗斯政府,尤其是其经济发展部与战略倡议署近期作出了许多努力,旨在提高本国各经济部门在世界上的地位。卢特考斯基还表示,不幸的是,这些成果在时间上,与当前不良外部地缘政治形势的加剧发生了巧合。

据报道,世界银行2014年报告显示,俄罗斯营商环境优于中国、印度、巴西这三大金砖国家。俄营商环境的改善,主要体现在电力供应优化和通关手续简化上。根据世界银行新发布的《营商环境报告》,俄罗斯在被调查的189个经济体中排名第92位,跃升了20位。这主要是因为俄罗斯经过全面改革,大范围地改善了电力接入环境。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目标,旨在通过一系列减少官僚作风和形式主义的"路线图",在2018年前把俄罗斯的营商环境排名从120位提升到第20位。这一成果让俄罗斯离这一目标更近,也是首个得到重要国际机构认可的实质性成功。

| www.tsrus.cn/3742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