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救援车队完成任务已经返回

2014年8月24日
【 字号:
向乌克兰卢甘斯克运送人道救援物资的俄罗斯车队陆续返回。已有50多辆载货汽车穿过俄乌边境线。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瓦莱丽·阿莫斯呼吁,不要将人道救援物资运抵给卢甘斯克居民的俄罗斯车队周边局势政治化。
http://tsrus.cn/467821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载有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居民提供人道援助物资车队的最后一批车辆8月23日顺利返回俄罗斯境内。此前,262辆"卡马兹"组成的车队在俄-乌边境上停滞了一周后于8月22日驶往卢甘斯克。车队为居民带去将近2000吨食品、水、儿童食品和药品。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玛丽娅·扎哈罗娃于8月23日对媒体社确认了此消息。早先,莫斯科就不能在拖延对乌克兰东南部遭受人道灾难居民提供紧急援助做出人道援助车队于8月22日出发的决定予以了详尽的理由根据,此外,这也与国际红十字会就所有必要问题进行了协商。俄方强调,人道援助行动早就有准备,其在完全透明并在乌克兰一方和国际红十字会的配合条件下进行的。

向乌克兰卢甘斯克运送人道救援物资的俄罗斯车队陆续返回。在俄乌边界,已有50多辆载货汽车穿过边境线。据记者报道,"卡马兹"车正在接受检查和办理海关手续,并几十辆一个批次从俄罗斯"顿涅茨克"检查站驶出。俄罗斯人道车队是在莫斯科时间约10:00左右开始穿过边境的。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瓦莱丽·阿莫斯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频道采访时说:"至于与人道援助相关的问题,我认为,主要是不要把其政治化。实施人道援助工作的重要性质是其独立性和中立性。该工作的要点是,将最需要的物资及时送到迫切需要这些物资的人的手中。我本人对人道救援物资车队周边局势如此严重政治化表示极大遗憾。我希望,此事不会再发生。"

8月22日,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俄罗斯卡车越过乌克兰边界,抵达卢甘斯克。乌克兰外交部把这称之为"违反国际准则"并呼吁其国际伙伴谴责俄罗斯。俄罗斯外交部认为, 拖延向人道灾难地区人们运送救援物资的借口已全部用尽,并提醒道,该行动准备已久,并在完全透明和在与乌克兰方面和国际红十字会相互协助的情况下进行的。

国际红十字会于8月23日发布新闻稿指出,卢甘斯克居民正处于困境中。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欧洲与中亚分会会长洛兰·科尔巴斯表示:"很明显,人们急需得到帮助,食品和药品即将用完,饮用水也成问题。"新闻稿中还指出,尽管轰炸炮击不断,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是经常与冲突双方代表接触,对地区活动和需求进行评估。俄联邦外交部于8月23日表示,莫斯科对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欲继续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实施人道主义使命,给予了正面评价,其中包括参与向最受困人群分发救援物资工作。俄外交部指出,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表现其为负责的伙伴"。

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指出,乌克兰当局有关俄罗斯车队将人道主义物资运抵卢甘斯克后"载货"返回罗斯托夫州的声明使人困惑不解。俄紧急情况部正式发言人亚历山大·德罗贝舍夫斯基向俄塔社表示:"该声明至少引起困惑不解。所有的车辆经过乌克兰与俄罗斯的边防和海关人员的检查。"他补充道,除此之外,许多媒体代表,其中包括外国媒体,曾能够亲自证实所有车辆都是空载返回。8月23日,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小组高级业务长埃杜阿尔德·奇日科夫对记者称,"今天,所有车辆都返回到俄罗斯境内,它们都经过俄罗斯与乌克兰的边防和海关人员的检查。他们都没有意见。" 奇日科夫报道说:"双方都证实,卡车是空载返回的。"

| www.tsrus.cn/3651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