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双子城将建索道便利人员往来

2014年8月25日
【 字号:
据悉,俄罗斯远东城市布拉格维申斯克和与中国黑河市之间将于不久之后建成横跨界河阿穆尔河的索道,两座城市可以通过索道相互连通。
http://tsrus.cn/467827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罗斯阿穆尔州州长科热米亚科表示,在架设索道的地点,河道宽约700米。2015年9月1日将开工架设。据他介绍,双方投资者已经确定,而该项目的技术性能和施工地点也已经最终确定。

按照计划,将在大黑河岛上设置俄中边界检查站的地区架设这条运输索道。索道长约一公里,缆车单向行驶所需时间为5分钟。索道结构为双吊舱,与冬奥会前夕在索契建成的索道结构相同,1小时内可运送乘客2000名。他在一小时之内将能运送两千名乘客。整个结构按照可以经受零下45度低温和七级风暴的气候状况要求所设计。今年年底前,将完成设计工作。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交通运输工程师叶甫盖尼·菲奥多罗夫表示,计划在2015年年初开工兴建这条索道。他指出,这条独一无二的索道将以全年客运往来把俄中两国连接起来。这将使人员过境变得更加迅速和便利。通过阿穆尔河的时间和通行费用将减少一半。此外,这将使往来的客流量大大增加,从而有利于中国人更好的了解俄罗斯文化。

布拉戈维申斯克-黑河索道将成为正在俄罗斯远东阿穆尔州建设的旅游-疗养胜地的一部分。这些旅游疗养设施将分布在阿穆尔河沿岸,紧邻俄中边界。以意大利风格建成小威尼斯疗养旅游综合设施将成为这些旅游疗养设施当中的明珠。该综合设施包括几座酒店、一些运动娱乐设施、一座商业中心、餐饮场所和可以容纳1500辆汽车的停车场。远东小威尼斯将于2017年接待第一批游客。

| www.tsrus.cn/3652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