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将建跨境索道促进旅游

2013年10月3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4885

扫一扫

俄通社-塔斯社消息,俄中边境城市中国黑河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将在“金色英里”项目框架下建设穿越阿穆尔河(即中国黑龙江)的跨境索道。这一消息是在俄中第三届国际旅游合作论坛框架举行的俄罗斯游路展上得知的。

建成后的索道将连接两座城市。索道将不仅成为边境口岸“布拉戈维申斯克—黑河”新的全年平均每小时600人通行量的保证,同时它本身也将作为独特的娱乐设施对游客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项目已经进入实施阶段。目前正在对阿穆尔河的堤岸进行加固。索道的架设将涉及面积约39.6万平方米的阿穆尔河北岸地区。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将布拉戈维申斯克对岸的黑河看作是与俄罗斯合作及商贸的重要口岸之一,并积极支持阿穆尔州政府提出的“双子城”的理念。

正如阿穆尔州政府所设想的,“金色英里”项目将成为地区和整个远东旅游圈发展的起跑点。

还应当指出的是,2014年将在布拉戈维申斯克开启另一个旨在吸引游客的大型项目“小威尼斯”。根据计划评估文件,该项目总计花费约需100亿卢布。

据专家预测,至2025年游客将可进入阿穆尔河北岸地区的第四大经济区,其所占地区经济的份额约为10%。| www.tsrus.cn/28863 |

相关阅读:

阿穆尔河索道将联通俄中城市

俄中将合建跨阿穆尔河索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