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14朱日和拉开帷幕

2014年8月24日
【 字号: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宁中将8月24日在内蒙古朱日和演练场隆重仪式上宣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部队联合反恐演习“和平使命-2014”正式拉开帷幕。
http://tsrus.cn/467823

扫一扫

据新华社报道,8月24日上午9时,在5国军乐团的伴奏下,各国旗手在简短的开始仪式上先后升起各成员国国旗。随即,王宁与担任副总导演的4位外军指挥员分别致辞。最后,5国军乐团再次共同奏响嘹亮的军乐,各国参演部队举行了分列式。

王宁表示,此次联演遵循各成员国元首的战略共识,围绕震撼"三股势力"打击恐怖活动,按照"联合反恐战役准备与实施"课题,分战役筹划与实兵行动2个阶段,研练多边联合决策和多方联合行动,促进情报共享、指挥协同、信息融合、综合保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有效提升联合反恐作战能力。

据介绍,此次联演24日将进行开设指挥机构演练,25日进行协调战役企图演练,26日进行定下战役决心演练并进行实兵预演,27日进行拟制作战计划演练,28日进行组织战役协同演练,29日进行战役实施演练并组织联演结束仪式暨军乐节闭幕式。

此次联演参演兵力共计7000余人,主要包括陆军、空军和特战、空降、电子对抗,以及战略侦察、测绘导航、气象水文等各类部(分)队,动用各型装备440多台套,包括预警机、战斗机、运输机、直升机、无人机,以及各类坦克、步战车、装甲车和火炮、防空导弹等新型武器装备。

在8月24日到29日期间,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中国、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约7000名官兵参加"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演习。这是上合组织框架下举行的规模最大的联合演习,其中将有各类军种、航空兵、反导系统和反电子战部队参演。俄罗斯参加演习的官兵有1000多人,另有60辆装甲装备、20多件导弹火炮系统、60多台各种用途的汽车、8架米-8直升机、4架苏-25歼击机和2架伊尔-76军用运输机。

| www.tsrus.cn/3651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