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联体国家为俄提供农产品支持

2014年8月8日
【 字号:
俄罗斯政府于8月7日公布禁止入境欧美农产品名单,外界担心俄国内出现农产品不足情况。多个独联体国家表示将与俄罗斯开展此方面合作。
http://tsrus.cn/467687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乌兹别克斯坦农业水利部人士奥利姆博伊·奥尔特科夫近日表示,2016年底前乌兹别克斯坦可以把对俄罗斯的蔬菜水果产品出口增加一倍,达到50万吨。他指出,去年乌兹别克斯坦向俄罗斯进口蔬菜水果产品20万吨,数额为3亿美元,今年可能再增加5-7万吨,数额超过4亿美元。

奥尔特科夫估计,向俄罗斯出口的蔬菜水果约占乌兹别克斯坦这种产品出口量的80%。他指出:"去年我国向俄罗斯出口的蔬菜水果数量就已经超过者这种产品传统的大型供货商,例如波兰、西班牙、阿根廷、摩洛哥和意大利。"他表示,制约蔬菜水果出口增加的因素包括:乌兹别克斯坦专门交通设施的技术状况以及通过俄罗斯海关时的检疫措施要求提高。

白俄罗斯农业与食品部第一副部长列昂尼德∙马里尼奇已于8月7日表示,白俄罗斯准备取代对俄实施制裁的国家向俄供应食品。马里尼奇说:"对我们来说这是'淘金地'。我们准备在食品供应的诸多方面取代西方国家。" 其中白俄罗斯希望大幅增加对俄奶酪供应:"我们将提高不同硬度和不同成熟期的奶酪产量。"他表示,白俄罗斯还准备代替芬兰增加肉类和全脂奶的供应。

马里尼奇指出,白俄农场主还可能向俄罗斯额外供应蔬菜:"我们将取代荷兰土豆、波兰苹果,因为我们什么都有。"

在获得独联体国家支持的同时,俄罗斯本国也在积极实施各种举措保障国内市场需求。俄罗斯农业部长尼古拉·费奥多洛夫根据专家意见表示,俄罗斯用于替代进口的农产品生产量一年半内可能增加2810亿卢布(约合78.8亿美元)。他在政府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农产品和粮食进口缩减,我国其它生产量一年半内会自动增加2810亿卢布。这是相关领域联盟专家的估计,它们需要政府和农业部的额外评估。"

| www.tsrus.cn/3618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