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多渠道应对制裁产生的影响

2014年8月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副外长8月7日接受俄塔社采访时表示,在目前出现的地缘政治进程和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制裁背景下,俄罗斯将更积极地与亚太地区国家发展关系。同时,俄罗斯专家指出,限制从对俄实施制裁的国家进口个别农产品和一系列商品不会造成麻烦,而将有助于发展俄罗斯的农工综合体。
图片来源:路透社
图片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448055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援引俄塔社消息报道,俄副外长坚信,亚太国家对俄罗斯提倡实施的新项目会抱有兴趣。他提示说,在巴西福塔莱萨举行的金砖国家峰会以建立外汇储备库及合计为2000亿美元资本的开发银行事项达成协议结束。目前,他正在曼谷参加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年会。于8月8日结束的年会上预计将通过12份决议,其中两份是在俄罗斯的参与下起草的。这两份决议涉及2013年5月27-30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由联合国主办的首届亚太能源论坛决定的执行情况和根据俄罗斯倡议起草的多用途运输综合体——地区"旱港"协议的实施。俄罗斯运输领域的决议得到中国代表的支持。

据俄新社报道,接受采访的专家认为,限制从对俄实施制裁的国家进口个别农产品和一系列商品不会造成麻烦,而将有助于发展俄罗斯的农工综合体。

俄罗斯马铃薯生产商联盟理事会成员亚历山大·博戈马兹认为,俄罗斯农业是发展最为迅速的产业之一。他向俄新社表示:"今天我们农业生产商的问题不是生产,而是销售。考虑到总统做出这一决定,这将为俄罗斯农业的进一步发展及抢占我国的那些产品销售市场注入活力。"

俄罗斯公众院农工综合体问题和农业区域发展委员会主席叶夫根尼娅·乌瓦里娜同意他的观点。乌瓦里娜指出:"弗拉基米尔·普京宣布的回应措施令人尊重。需要强调的是,这不是我方采取的制裁,而是回应措施。对我们和农业生产者来说,这是令人疯狂的优势,这是我们可以展现自己的机会。"

她还指出,俄罗斯生产者在近年来无法与国外供应商竞争。专家还表示:"由于依靠补贴,欧洲农民的产品成本远低于我们的产品。相应地,当他们的产品上架时,我们的产品就会没有竞争力。他们以倾销价格对我们进行抛售。"

亚历山大·博戈马兹相信,今年俄罗斯不会出现食品供应问题。他补充说:"考虑到我们今年有收成,天气不错,我认为不会有问题。"

乌瓦里娜承认,俄罗斯国内在生产乳制品或牛里脊方面会有一些困难。她补充说:"但不应忘记我们在关税同盟的伙伴。例如我们将在生产乳制品方面为白俄罗斯提供更多可能性,而我们将在这段时间内积聚必要潜力。"

专家们指出,农业生产者应负责任地对待现有形势,制定提高俄罗斯所需商品的产量和销量计划。

| www.tsrus.cn/36169 |

作者:罗偲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