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与德荷元首就坠机事故通话

2014年7月20日
【 字号:
克里姆林宫新闻局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于今日与德国总理默克、荷兰首相马克·吕特举行电话会谈,讨论马航客机在乌克兰坠毁事件,并强调必须仔细客观调查空难所有情况。
http://tsrus.cn/467463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消息中指出,普京与默克尔"继续讨论了乌克兰的危机局势,包括在顿涅茨克坠毁的马航客机事件。双方强调了仔细客观调查事件所有情况的重要性"。默克尔对俄罗斯愿意派代表参与调查予以肯定。此外,她还对调查"应由国际民航组织及所有相关方面参与下展开"表示赞同。此外,双方还强调了尽快停止乌东南部战事和开始和平谈判的重要性,以及恢复有民兵代表参与的联络小组磋商,落实有关向俄乌边境口岸派遣欧安组织代表的倡议。

同时,普京总统与荷兰首相马克·吕特讨论了关于保障马航波音777客机空难独立调查。他们认为,独立调查应具有国际性质,并由国际民航组织(ICAO)来进行调查。消息称:"双方继续讨论了保障独立、开放和客观调查顿涅茨克州马航客机失事事件,两人强调,调查应具有国际性质,应由国际民航组织(ICAO)来负责调查,并调动所有有关方面"。此外,交谈期间还强调必须尽全力保障欧安组织监察员的工作以及国际专家前往空难现场视察。

此外,正在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共同会见记者时,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坠毁事件发表谈话。克里斯蒂娜表示,必须迅速客观地调查事件发生原因。习近平强调,"中方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坠毁表示震惊,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他们的家属表示慰问。对这一事件应该进行公正、客观的调查,尽快查明真相"。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和美国国务卿克里也于7月19日在电话交谈中讨论了乌克兰局势,并赞同采取紧急措施解决乌克兰危机。俄罗斯外交部公告称,拉夫罗夫和克里在主要问题上达成共识,认为必须保证对星期四发生在乌克兰东部的马航客机被击落事件进行绝对公正、公开和独立的国际调查。国际民航组织(ICAO)应在调查过程中发挥主导作用。拉夫罗夫和克里还同意,包括黑匣子在内的所有证据都必须供国际调查所用。拉夫罗夫强调了国际航空委员会参与调查的重要性。乌克兰为该委员会成员。俄外交部公告称,拉夫罗夫和克里同意利用俄罗斯和美国对乌克兰冲突双方的影响力使他们停止暴力行动。

马来西亚运输部长廖中莱同一天表示,俄罗斯正在尽一切可能为专家进入乌克兰东部波音777坠毁现场开辟安全通道。马来西亚专家小组7月19日来到乌克兰,协助调查悲剧事件。廖中莱此前表示将派62名专家前往乌克兰。然而,据代表团负责人称,专家小组人数将是此前宣布的两倍,由马来西亚各政府机构共131名代表组成。

| www.tsrus.cn/3571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