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将成立银行总部设印度或中国

2014年7月10日
【 字号:
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向记者表示,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领导人将在7月14日至16日的巴西峰会上签署建立约定外汇储备库的框架协议,以便在某个成员国的黄金外汇储备大幅减少时能够互相帮助。同时,他表示,金砖国家将成立新的开发银行,启动资金为1000亿美元。
http://tsrus.cn/467359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西卢阿诺夫说:"我们商定,在资本波动的现有条件下,对我们几国来说重要的是拥有一个能对资本外流做出快速反应的金融组织,用可自由兑换的货币提供流动性,在这种情况下指美元。"他解释称:"储备库总额达1000亿美元,在各国之间进行分配:中国提供410亿美元,巴西、印度和俄罗斯各提供180亿美元,南非提供50亿美元。"

如果其中一国遭遇资本外流或开始在外汇市场感到压力,就可以向外汇储备库常设委员会请求通过约定的义务来填补其外汇储备。与此同时,对各成员国设置了可能为其提供援助的金额限制。西卢阿诺夫说:"对中国的限制是0.5,即中国可以获得205亿美元,对南非的限制是2,也就是说他们在投入50亿美元的情况下最多可获得100亿美元,对其他成员国的限制是1。"

据悉,任何一个成员国都可在解释需求原因后获得该国投入的30%。其余援助部分只能在成员国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有稳定计划的情况下提供。此外,任何一个成员国均可在储备库框架下使用提供流动性的预防机制,即在危机到来之前申请援助。最高管理机关为外汇储备库理事会,将根据各成员国决定由各国财长或央行行长组成。建立文件详细规定了成员国可能放弃参与储备库的条件:如果该国遭遇资本外流、外汇市场压力,或有战争或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的情况。

西卢阿诺夫表示,已经为银行命名,叫做"新开发银行",银行资金专门用于成员国基础设施项目。他补充说,金砖国家成员国有一条共识,即各方参股份额将不低于55%。银行将首先为金砖国家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投资。西卢阿诺夫表示,银行总部问题仍然悬而未决。据推测,各国元首将在巴西峰会上在两个竞争者--上海和新德里之间做出最终选择并确定银行主席候选人。成员国代表将轮流当选这个为期5年的职务。

金砖国家成员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首脑第六次会晤将于7月15日至16日在巴西度假圣地福塔莱萨举行。

| www.tsrus.cn/3547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