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再强调全面发展对华伙伴关系

2014年7月2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7月1日举行的俄罗斯联邦大使和常驻代表大会上支持加强与中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他称,两国间的友谊不针对任何国家。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同时表示,北京对莫斯科在围绕克里米亚局势的立场表示理解。
http://tsrus.cn/467249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普京总统指出:"必须竭尽全力加强与中国的伙伴关系和战略合作"。普京强调,当今在国际舞台上已经形成了牢固的俄中外交结,而其基础就是对全球进程和关键的地区问题看法一致。普京强调,俄中友谊不针对任何国家,而是"21世纪国家间平等、尊重和有成效的相互合作的典范"。

据俄塔社报道,依据惯例,俄罗斯驻外使节及常驻代表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天第七次会议。俄罗斯政府,议会两院,参与国际事务的政府部门的领导,以及俄罗斯学术分析与工商界代表也应邀参加本次会议。普京总统在会议上阐述了俄罗斯外交领域的主要任务。克里姆林宫新闻办表示:"俄国家元首讲话中提到我国外交部门所面临的,包括巩固和平,维护全球和区域稳定与安全,推进我国优先对外政策的实施,发展与外国伙伴的互利合作等优先任务。"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在俄罗斯外交部举行的会议结束后表示,中方对俄罗斯政府在克里米亚和乌克兰危机情况下做出的举动动机表示理解。他说:"中方理解乌克兰局势的发展有其历史根源和政治现实。中方明白,乌克兰事件不是自然的发展,是有计划的进程,几乎将乌克兰推向最严重的危机的边缘"。"因此,当我们在感谢我们的中国合作伙伴时,我们是感谢对我们的理解。"在谈到克里米亚局势时,杰尼索夫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不可能采取别的行动,我们在中国的伙伴能够对我们的动机作出评估。"

| www.tsrus.cn/3527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