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对中国好感持续增长

2014年6月18日
【 字号:
根据近日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俄罗斯人(78%)认为,中国是对俄罗斯友好的国家。此外,超过半数俄罗斯人正面对待与中国签订长期对华出口俄天然气合同。
http://tsrus.cn/467109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罗斯"社会舆论"基金6月17日表示,据社会学家调查,5月签署天然气协议后,俄罗斯公民所持对华友好的态度只增不减。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4月,对中国持好感的俄罗斯受访者为74%,而2009年为60%。如今,持相反态度的人仅占7%,5年前为25%。四分之三的受访者(74%)称不同程度地了解不久前俄中签署的天然气协议。与此同时,(52%)的知情者表示对俄中天然气协议持肯定态度,8%的人持否定态度。

社会学家们认为,认为俄中为友好国家的人的比例4年内从50%增加到76%。6月初,在俄罗斯43个联邦主体100个城市1500名受访者中,有54%的人认为中国强大不会威胁到俄罗斯的利益。59%俄罗斯人认为,去年俄罗斯和中国关系进一步改善。

| www.tsrus.cn/3498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