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巴乔夫称支持克里米亚入俄

2014年6月9日
【 字号: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7日报道,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近日表示,支持克里米亚在符合当地居民意愿的情况下加入俄罗斯联邦。与此同时,波兰“新右派”党党首雅努什·科尔温-米克也表示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不违法。
http://tsrus.cn/467023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戈尔巴乔夫在接受"周六新闻"节目采访时表示,"如果这是在违背人民意愿的情况下发生的,那么我也是反对其入俄人士中的一员,坚决反对。但我看到,人民的情绪是这样的(支持入俄)"。她还指出,他曾经反对1954年将克里米亚移交给乌克兰。

与此同时,外国政要也对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一事发声。据俄塔社报道,波兰"新右派"党党首雅努什·科尔温-米克于6月8日在本地电视台节目中表示,俄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过程中没有做任何坏事。电视辩论中,他呼吁不要对普京进行负面评价,因为他"没做出值得诽谤的事情"。这位政治家指出:"举例说,如果在利沃夫居住着95%的波兰人,而且他们都公投表示欲同波兰合并,那么,没有一个波兰领袖会拒绝他们的请求。"谈到二月在基辅独立广场发生的悲惨事件时,他表示说:"打死20名警察和60名示威者的恐怖分子在波兰受过训练。"

欧洲怀疑论者科尔温-米克领导的政治联合体于5月底在欧洲议会选举中首次获得超过5%的支持率。"新右派"党代表得了波兰选民的7.15%的选票。

克里米亚在5月16日全民公投之后成为俄罗斯联邦主体。公投期间97%居民赞同加入俄罗斯联邦。

| www.tsrus.cn/3479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