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发展航天战略合作将是双赢

2014年5月28日
【 字号:
俄罗斯齐奥尔科夫斯基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安德烈•约宁日前对媒体表示,俄罗斯与中国或在航天领域开启大规模战略合作,因为美国和欧盟已成为这一领域不可靠和政治化的伙伴。
http://tsrus.cn/466905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曾于本周一表示,俄罗斯或在2020年结束国际空间站任务后参与其他国际载人航天项目。其中,6月将与中国就载人航天领域可能开展的新项目进行洽谈。约宁认为:"任何大型航天项目都应该具有国际性质。我们看到,我们与中国在各个方向发展关系,航天也是其中非常重要的方向。在签署30年期的天然气合同后,我们还可能签署同样战略期限的航天条约。与此同时,最好邀请所有金砖国家共同开展合作。"

约宁指出,既然太空项目具有长期性,那么合作伙伴的可靠性就在其中发挥主要作用,而可靠性则由双方牢固和具有战略性质的经济和政治关系所决定。他说:"对伙伴的信任是最关键的条件之一。显然,我们的西方伙伴并不完全可靠,他们利用我们的合作项目或我们的技术依赖实现事实上的政治目的。美国和欧盟把我们的联合技术项目用作对抗我们高科技产业的工具。"他认为,中国可在联合航天项目中发挥所有的工业效能,特别是在微电子领域。

约宁最后表示:"中国的航天计划发展迅猛。他们有发挥效能的工业、庞大的技术资源以及有着成功经验和发展此类计划的政治意志的设计师和工程师团队。这是可靠而正确的合作伙伴,至于我们将在这一合作中扮演何种角色,只能取决于我们自己。"| www.tsrus.cn/3450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