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贸易及投资发展前景广阔

2014年5月17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5月20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访问。访问前夕,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在对媒体表示,中国仍然是俄罗斯的主要贸易伙伴,2013年双边贸易额达到888亿美元。此外,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发表公告称,至2020年,中国对俄直接投资将增长6倍。
http://tsrus.cn/466821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前夕,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在对媒体表示,中国仍然是俄罗斯的主要贸易伙伴,2013年双边贸易额达到888亿美元。他指出,今年年底前,俄中贸易额可望达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1000亿美元。在谈到5月20日至21日普京即将对中国进行的访问时,乌沙科夫指出,双方可能将创纪录地签署一揽子文件,共有43份文件正在商榷中。莫斯科希望签署其中的30份文件。乌沙科夫强调,部份文件将在普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会谈后直接签署,还有一部分将在两国领导人与俄中企业界代表见面时签署。

普京访问上海期间将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简称"亚信会议")。亚信会议由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为讨论地区问题和成员国之间的合作问题倡议成立的。亚信会议包括24个成员国、9个观察员国和4个国际组织。该组织成员国首脑和政府总理每四年举行一次会议。

此外,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阿列克谢·乌柳卡耶夫日前与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青岛开幕的亚太论坛贸易部长会议上举行会谈。会谈结束后,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发表公告称,至2020年,中国对俄直接投资将增长6倍。2013年,中国对俄直接投资额为40.8亿美元。俄中两国经济部门负责人同意研究并启动三个新领域的合作。第一为成立俄中空间合作战略项目高级联合工作组;第二为成立俄中投资委员会;第三为双方加强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合作相关。| www.tsrus.cn/3426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