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俄开幕

2014年4月29日
【 字号:
2014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俄罗斯赛区比赛于4月26日在莫斯科老北京大酒店正式拉开帷幕,大赛宗旨是提倡做文明华人,丰富广大俄罗斯华人华侨生活,增强海外华人的凝聚力。
http://tsrus.cn/466665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本次大赛是在"俄中青年文化交流年"框架下举办的活动,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华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电视台、国家旅游中心有限责任工司、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的一项大型公益性侨务文化交流活动。

据介绍,活动以中文歌曲比赛的形式吸引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充分利用"水立方"这一广大港澳台侨同胞捐资共建的奥运场馆,搭建海内外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北京与海外在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据人民网报道,俄罗斯赛区共有百余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报名参加。大赛共分为海选、初赛、复赛和决赛等环节;最终产生的冠亚军将代表俄罗斯赛区赴北京参加总决赛。俄罗斯爱乐交响乐团团长、俄罗斯功勋艺术家、俄籍华裔作曲家左贞观担任评委会名誉主席兼大赛总顾问。国际比赛获奖者、莫斯科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声乐博士柴维担任评委会主席。此外,担任评委的还有来自天津音乐学院的民族打击乐手谢芳、莫斯科华人声乐大奖赛美声组第一名张舜等。

海选比赛分别在26日和27日举行,共有87名选手参加,以学生居多,主要来自莫斯科国立大学、普希金语言学院、列宁师范大学等。此外,还有罗斯托夫、伏尔加格勒等城市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曲目由选手自选,主要以现代流行音乐为主。海选赛上,来自莫大预科系的留学生刘立豪、郑雪芹男女组演唱《好心分手》,其中男孩的B-BOX技巧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据大赛组织者林女士表示,4月30日将公布入围初赛名单。初赛定于5月17日至18日在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商贸中心举行。据悉,大赛闭幕式还将举办获奖选手与强大评委团的共携手同演绎的一场盛大音乐艺术晚会。| www.tsrus.cn/3385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