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强调统一文化空间重要性

2014年4月24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会见总统文化顾问弗拉基米尔•托尔斯泰时表示,文化领域国家政策新基础应该在俄罗斯营造统一的文化空间。
http://tsrus.cn/466623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普京在会见时表示:"文化是民族的主要联系纽带,至于'民族'一栏写的是什么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一个人对自己的身份认同,他认为自己是谁,从童年开始给他灌输了哪些主要原则,他在什么环境下受教育,他在伦理道德层面侧重于什么。"他补充说:"在这个意义上讲,营造统一的文化空间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普京指出,需要同时创造良好条件发展文化机构,及时为这个领域的活动拨款。根据总统命令,为制定"文化领域国家政策基础"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俄文化领域国家政策基础"草案4月开始积极讨论,当时文件在推出进行共同研究之前提交给俄国家杜马。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曾与3月底表示,政府不会缩减文化领域的开支。他在出席俄罗斯文化年开幕式上表示:"我们在尽可能的情况下,支持我国文化发展,向文化领域投入资金。当然,政府清楚在我国保障所有人接触文化价值的重要性。我理解,最近一段时间,尽管困难,文化领域预算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我们将努力使其保持下去。"梅德韦杰夫表示,已通过了"文化与旅游发展"国家专项,将逐步提高文化领域工作人员的工资,更新博物馆、剧院、图书馆以及其他文化机构的物质技术基础。他还指出,最近两年来各地区开设了10家新剧院。此外,国家一直在支持农村文化机构。| www.tsrus.cn/33755 |

相关阅读:

普京签署恢复克各民族荣誉法令

普京要求立法保障克里米亚发展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