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复兴俄罗斯古典艺术

2014年4月9日
【 字号:
俄罗斯文化部网站4月8日发布消息称,中国黑龙江省政府计划为哈尔滨的俄罗斯“古典式”文化复兴注入新动力。
http://tsrus.cn/466495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文化部副部长伊夫利耶夫与黑龙江省省长陆昊举行会晤时作出上述声明,并指出双方在音乐、艺术、博物馆等各文化领域加强合作的重要性。

伊夫利耶夫建议在"俄中青年友好交流年"框架下加强两国艺术家的全面交流。他指出,俄罗斯将接纳中国大学生进入俄文化艺术大学学习(目前有近500人在这些学校学习),以及深化图书馆和博物馆之间的合作等。

陆昊指出,作为中国著名的乐团之一,目前哈尔滨交响乐团继续加强同俄罗斯在剧目方面的合作,例如从俄罗斯邀请指挥家,为表演柴可夫斯基、肖斯塔科维奇、斯维里多夫等其他俄作曲家作品寻找乐队艺术总监。此外,复兴哈尔滨格拉祖诺夫高等音乐学校也是其中重要的任务之一。

据介绍,哈尔滨交响乐团是具有百年历史且拥有很强实力的乐团。1908年4月,哈尔滨中东铁路管理局将俄国阿穆尔铁路第二营管弦乐团调入哈尔滨,成立了"哈尔滨(中)东清铁路管理局交响乐团"。这支当时以俄罗斯侨民为主组成的乐团成为哈尔滨交响乐团的前身。上世纪20-30年代是乐团鼎盛时期,一度被外界称为远东第一交响乐团,后被人简称为老"哈响"。由于历史传承和地域的关系,百年来哈尔滨交响乐团与俄罗斯艺术家们一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www.tsrus.cn/3342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