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油画精品亮相哈尔滨国际冰雪节

2014年1月10日
【 字号:
据人民网报道,2014年1月6日上午,由黑龙江省政协、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局等单位主办的“第30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俄罗斯油画展”在太阳岛“韩建民中俄油画收藏馆”隆重开幕。展期为一个月,免费对公众开放。参观冰雪节的中外宾客在这里可以欣赏到俄罗斯功勋画家的一百余幅代表作品。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画展使原汁原味的俄罗斯艺术与寻常百姓近距离接触,并为第30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增添浓重的异国文化色彩。
图片来源:AP
图片来源:AP
http://tsrus.cn/450915

扫一扫

馆长韩建民在致辞中表示,俄罗斯油画历史悠久,其独特的文化内涵、深厚的艺术底蕴以及精湛的绘画技巧在世界美术史上有着独特的地位。强烈的现实主义色彩和人文主义精神,使俄罗斯油画拥有了强大的生命力。相信本次画展能够成为俄中油画艺术家共同交流的平台,使广大艺术爱好者感受到俄罗斯艺术家的艺术水平,体验俄罗斯文化精髓和经典油画艺术。"韩建民中俄油画收藏馆"还将借助冰雪节,邀请更多的俄罗斯艺术家来哈尔滨写生创作,为推动俄中两国文化交流、双边贸易、增进人民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作为第30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本次俄罗斯油画展特邀了五位俄罗斯功勋画家携带百余幅油画佳作来到冰城,进行艺术创作和文化交流研讨工作。来自俄罗斯的功勋画家奥尔洛夫·维克托·阿列克谢耶维奇、科尔萨科夫·维克托·瓦西里耶维奇先生现场为观众进行仔细讲解,表达了参展的激动心情和与中国同行友好交流的夙愿。本次展出的俄罗斯油画作品表现了画家不同时期的生活和创作意境,融合了时代的艺术气息,给观众带来一种无与伦比的视觉享受,也丰富了广大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并为参观冰雪节的中外游客提供了一场丰厚的文化艺术盛宴。

据东北网报道,俄罗斯功勋画家奥尔洛夫•维克托•阿列克谢耶维奇表示,哈尔滨是座非常美丽的城市。此次参展画家来自俄罗斯不同城市,有着不同的艺术特征和风格,每个人都独具特色。各位学院派画家均为写实画家,他们的画作是对传统的超越,他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俄中两国人民在艺术领域进行交流,也希望中国观众可以通过画展了解俄罗斯的油画艺术。

俄罗斯油画是世界油画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公元9世纪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在世界美术史上占有崇高地位。近年来,随着俄罗斯油画在中国市场的身价翻倍增长,每年有超过万幅的俄罗斯油画来到黑龙江,并不断带动俄中旅游、文化、经贸的往来。| www.tsrus.cn/31361 |

综合报道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