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拉尔影片将在哈尔滨展映

2014年3月4日
【 字号:
目前,俄中两国正在地区层面进行电影方面的合作。去年秋季,叶卡捷琳堡市首次承办由哈尔滨广播电影电视局主办的中国电影节。今年,乌拉尔地区电影工作者们将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进行访问。
http://tsrus.cn/466195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据悉,今年5月中旬,由叶卡捷琳堡电影人最近两年摄制的影片将在哈尔滨市举办的乌拉尔电影节上进行展映。乌拉尔电影联盟主席弗拉基米尔·马克拉涅茨指出,这些影片中既有令人忍俊不已的喜剧,也有富有深刻社会心理内涵的悲剧,能够符合观众的各种欣赏口味。

马克拉涅茨表示:"我们已经向哈尔滨发出一部分纪录片和其它影片。拍摄这些影片的导演中,既有刚走出校门的年轻电影人,也有经验丰富的资深电影工作者。其中一些题材还涉及到俄中关系,比如有关上世纪20年代在哈尔滨的俄国移民,以及关于一位在乌拉尔地区生活和工作的中国年轻艺术家的故事等。在哈尔滨电影节上,动漫题材的影片占据独特位置,这一题材是乌拉尔电影品牌的主打产品。"

最近一段时间里,乌拉尔地区和黑龙江省导演之间的接触日益频繁起来。数十位中国电影人在俄罗斯同行的邀请下访问俄罗斯。受邀人员当中既有行业翘楚,也有新人。中国客人对乌拉尔地区土著居民的历史和文化颇感兴趣,他们还欣赏了当地的自然风光,并对乌拉尔地区的宝石情有独钟。在交流过程中产生了合作拍电影的想法,大家甚至还把生态作为合作的题目。目前,联合工作暂处于商讨阶段。

2013年9月2日,中国电影节在叶卡捷琳堡"电影之家"开幕,电影节以"未知的中国"为主题。9月2日至9月6日期间,《铜雀台》、《战争中的女人——沂蒙六姐妹》、《秋之白华》、《梦幻岛》等6部影片在当地进行展映。

| www.tsrus.cn/3259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