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将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

2014年1月20日
【 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月20日宣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2月6日至8日赴索契出席冬奥会开幕式。
http://tsrus.cn/465891

扫一扫

据俄新社援引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报道,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2月6日至8日到访索契市并出席2014-冬季奥运会开幕仪式。

据悉,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冬奥会开幕式,预计将和普京在冬奥会期间会晤。因此这也是去年3月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后,在一年内他和普京的第六次会晤。

此前,外国媒体普遍报道,由于俄罗斯对同性恋的"禁令",导致一些外国人权团体呼吁西方抵制索契冬奥会。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弗拉基米尔•季托夫最近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说,超过20名欧洲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将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然而,包括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统高克在内的一些欧洲国家领导人已拒绝出席索契冬奥会,德国总理默克尔是否出席目前还不确定。

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暨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索契奥运会",将于2014年2月7日至2月23日在俄罗斯联邦索契市举行。索契奥运会设15个大项,98小项。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是俄罗斯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

| www.tsrus.cn/31591 |

相关阅读:见到普京惊呆中国女奥运志愿者

请与《透视俄罗斯》共同开启你的索契冒险之旅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