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查获中国间谍熨斗

2013年10月28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5161

扫一扫

俄罗斯闻频道消息,在圣彼得堡发现一批来自中国的具有“间谍”功能的家用电器。在电熨斗和电水壶中嵌入了专门的芯片,可以自动接通网络并传播病毒和发送垃圾信息。这些家用电器在WiFi网络下可以自动连接200米半径内的任意未加防护的电脑——只要简单地插上插座接通电源即可。

这批冒牌的“间谍”家电是在代理商行被查出的。在从中国发货之前,俄罗斯专家已经察觉到货物全部包装的重量与文件中所标注的略有差异。货物被拦截在边境,专家对这批电器进行了检查。结果显示,家电内部被预先植入了可传播垃圾信息和电脑病毒的芯片。

海关代理公司的技术经理格列布·帕夫洛夫称,您甚至不会发觉它在发送什么。没有一个系统管理员能发现这种攻击,因为它不是来自外部,也不是通过互联网,而是来自内部。

然而被抽检货物中的大约30个电熨斗、电水壶、电话机和录像机已经进入圣彼得堡的连锁商店。这种“多功能”家用电器是否已销往俄罗斯其它地区,目前尚不明确。| www.tsrus.cn/29533 |

相关阅读:俄拟授权安全局监察网民信息

俄总理访华硕果累累 简化海关推动边贸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