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将各自建立对方文学图书馆

2013年9月3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4525

扫一扫

俄联邦文化与大众传媒部官方网站报道,副部长弗拉基米尔·格里高利耶夫在接受《俄罗斯报》记者的采访时称,俄中已签署协议,将在各自国家成立对方国家的图书馆。此项大型工程预计在4-5年内完成实现,届时俄罗斯读者将可读到中国当代作家的作品,中国读者也将有机会认识俄罗斯的当代文学。

协议是在第20届北京国际图书展的框架下与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签署的。

格里高利耶夫指出,“在中国成立俄罗斯图书馆将便于中国读者认识了解尚未翻译的俄罗斯古典文学作品以及当代年轻作家的作品。而相应地,在俄罗斯也将出版中国作家的作品。”他表示,第一阶段双方将分别选择50部对方国家的作品进行翻译。尤为重要的是,每部作品都将附有俄中专家的点评。

依据相关备忘录,从今年5月20日起,双方各自提出在本国境内翻译、出版、发行合作项目图书的资金解决方案。此外,俄中两国同行商定将在国家图书馆收录作品的版权问题上相互给予支持。

俄联邦新闻出版与大众传媒署副署长强调说,“协议的签署意味着俄中两国在相互推广文学方面有了真正的突破,并且在出版业的拓展上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www.tsrus.cn/28033 |

相关阅读:

俄中将共建文学翻译数据库

俄中签署文学艺术作品出版协议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