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少年儿童文学作品望进入中国市场

2013年8月30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4467

扫一扫

据俄新社RUNEWS.CN消息,第20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召开期间,俄罗斯联邦新闻出版与大众传媒署就“全俄青少年儿童文学作品大赛”(Kniguru项目)在北京举行媒体记者招待会。

大赛全球大使马克·扎瓦茨基向记者简要介绍了《跳伞的狼》、《手机里的圣经》、《时光总是美好的》、《云团》、《莎士比亚也梦不到!》、《爸爸在哪儿?》、《玻璃球》、《给16岁以下的男孩讲汽车》、《法国猫抓到的俄罗斯俘虏》、《最后一头猛犸》等已在俄罗斯出版的大赛优胜作品。

马克·扎瓦茨基表示,许多中国人都曾通过阅读苏联经典作品来了解苏联。时代在发展,俄罗斯也在不断变化。要想了解现代的俄罗斯,最好的方法无疑是阅读俄罗斯现代文学中优秀作品。

谈及与中国的合作,扎瓦茨基满怀期待。他说:“目前俄罗斯“处女作奖”小说集和“大书奖”作品中文版已在中国出版。希望不久的将来,儿童大赛的获奖作品也能与中国读者见面,并得到他们的认可。今年我们已经参加了在香港举办的国际书展,并与一些亚洲地区出版社探讨合作意向。希望也能在中国大陆市场实现出版计划。”他指出,由于大赛作品的读者群为青少年,乐于接受新事物,因此未来在与中国出版行业进行传统纸质书合作的同时,也会根据情况,考虑将一些与时俱进的阅读方式,比如电子书纳入合作意向中。

据悉,今年举办的第四届大赛入围名单已于本月在莫斯科确立,入选作品共计30部。11月底将揭晓本次大赛的最终获胜者。值得一提的是,大赛是唯一成人没有最终表决权的俄语儿童文学作品大赛。任何一名10-16岁的读者都可成为评委会委员。

大赛于2010年由俄联邦新闻出版与大众传媒署和商业伙伴“支持祖国文学中心”联合设立。旨在发现并向社会推荐最优秀的俄语青少年儿童作品,使每一位青少年儿童都能读到这些作品。大赛对作者的年龄、经验、地理位置,以及国籍不作任何限制。官网上发布电子图书馆向公众免费开放。这里汇集了最现代的青少年儿童俄语文学作品。小读者们只需通过网上注册,便可登陆阅览,并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 www.tsrus.cn/27935 |

相关阅读:

俄中将共建文学翻译数据库

俄中签署文学艺术作品出版协议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