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缩短国籍申请年限

2013年7月31日
【 字号:
http://tsrus.cn/463943

扫一扫

新华网报道,俄罗斯联邦移民局国籍管理局副局长弗拉基米尔·布罗夫30日对媒体表示,在俄外国大学生、企业家、投资者等人群申请加入俄罗斯国籍所需的年限将从5年缩短至3年。

布罗夫说,现行法律规定,外国人必须在俄生活满5年后才可获得俄罗斯国籍。根据移民局的新条例,在俄罗斯高校毕业的外国大学生只需在俄工作3年便有机会入籍。目前只有独联体国家的公民享有这一权利。

 除了外国大学生外,将获此待遇的人还包括被列入政府名单的外国私营企业家、投资者和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企业家进入名单的条件是年收入超过1000万卢布,投资者在俄法人单位入股的比例不能低于10%。

此外,俄移民局允许上述人士的家庭成员享受缩短入籍年限的待遇,但申请人与其配偶的结婚时间必须超过3年。布罗夫还表示,俄罗斯不接受双重国籍,申请俄国籍的外国人必须放弃本国国籍。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